好不容易自死魂手下逃出的兩人,殷翔冷著眼看著少女那沾染著半乾涸血跡的背影。

 

良久過後,殷翔這才開口,問:「為什麼要救我?」

 

背對著殷翔的少女露出一抹苦笑說:「因為我對你有愧 

 

「我可不記得我與妳之間有發生過什麼事情。」雖是第一次見到這夜族少女,可殷翔心中又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熟悉感。

 

「那是因為你忘記了。」

 

甩開少女的手,殷翔的表情閃過一絲陰冷,「別以為上演這種救人戲碼,我就會相信妳的話。」

 

冷哼一聲,他清楚看見少女眼底有一抹不自在又膽怯的神情。

 

「快說妳跟剛才襲擊我的傢伙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大步一跨,他抓著外貌看似羸弱的少女。

 

「我 」輕輕開啟的蒼白唇瓣彷彿正在猶豫著。

 

「怎麼?被我說中,所以就心虛不敢講話?」加重力道扯著少女掙扎的手腕,殷翔不容她逃跑。

 

心中閃過許許多的念頭,最後少女鬆口說:「我跟陛下毫無瓜葛。」

 

「哈!」黑瞳緩緩升起不悅,殷翔更用力地握緊著被他握到紅腫的手。

 

「就算妳不說也沒有關係,夜族的人我都會一一殲滅!」殷翔舉起長劍刺向少女,卻見她竟閉上雙眼等待著銀刃穿心而過!

 

看見少女的態度更是加深殷翔對夜族的不滿,他快速轉動著劍柄猛力鑽進少女的胸膛,紅色的血肉在劍身運轉間一片一片的噴灑而出!

 

然而少女仍舊屹立在原地任著殷翔的長劍穿膛,猛然間少女張開殷紅的眼溫柔地看著神態嗜血的殷翔,說:「如果這樣能讓……好受一點的話 

 

看見少女眼底中那份悲憐,殷翔揚手便是一掌打向少女白皙的臉頰上,他冷著聲音道:「妳以為妳是誰?」

 

手上的長劍停止削肉的動作,殷翔又道:「好受?像妳這種噁爛的生物也學會慈愛、悲憫這一套嗎?」

 

臉上漾著不屑的笑容,男性特有的低沉嗓音暗啞著道:「可惜,我不相信你們這些低賤的妖物。」

 

因為殷翔的一番話使得少女望著他的眼神更多加了一絲不捨,這一點更讓殷翔的語氣多了些激動。

 

「不准妳用這樣的眼神看我!」手上的劍倏地旋轉準確地往少女的心臟鑽去!

 

 」對視的兩人,無言。

 

就在銀制的劍尖要沒入心臟時,少女提氣一掌把殷翔震離她數步。

 

「哼,到頭來不也是怕死?」就算是號稱不死的夜族,也是個怕死的種族,這一點真是可笑至極。

 

被殷翔鑽了一個大洞的左胸在少女纖纖細手下竟緩緩又生長出新的血肉,而她也抬起一臂遮擋住流露的春光,她慨然道:「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也許時間會證明一切,又或許你就這樣恨我吧!」

 

是啊!你就恨著我!

 

怨著我!

 

甚至來追殺我也可以 

 

少女轉身意圖離開這夢之邊境卻感受到後方濃濃殺意,銀制長劍冷不防地又再次破空射來,她只好回頭單手接下長劍並遞向殷翔。

 

站在下方的殷翔瞇起算計的眼,看著擁有特殊技術所鍛鍊的劍竟然對夜族起不了作用!

 

這一次他正視著少女小小的臉,還有她散發著夜族特有的氣息,但是她絕對不會是一般的夜族之人!

 

「妳到底是誰?」

 

露出一抹苦澀笑容,少女說:「你終於想知道這個問題了啊!」

 

皺著眉頭,他不解少女為何要用這樣的眼神看著他。

 

「記住以後別再擅闖夢之邊境,因為沒有下一次的幸運了 」巧勁把劍立於殷翔跟前,少女筆直地向著出口飛奔。

 

「不許走!」抽起沒入地上三分的劍,殷翔邁開腳步追著少女,他不允許她就這樣逃離!

 

意識到自己複雜的心緒,他的步伐微微一震。

 

現在的他,到底是在做什麼 

 

 

 

「喂!」

 

拍打著昏死在走廊的殷翔,慕容愛不敢相信一向保持良好形象的殷翔竟然會睡在走廊地板上?!

 

發現殷翔不為人知的一面的慕容愛彎起淘氣的唇,既然被她遇到這樣的大好機會,如果不好好捉弄殷翔的話,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呵呵笑的慕容愛用手摀住溢出笑聲的嘴,只見她拿出書包裡的螢光筆與原子筆小心翼翼地在殷翔俊俏的臉上作畫!

 

「哇!果真是傑作耶!」托著下巴的慕容愛還特意站遠一點欣賞起她的畫作。

 

「看來我可以往畫圖方面去發展呢!」

 

竊笑不已的她拿起口袋裡的手機把鏡頭對向被她畫得整張臉都是塗鴉的殷翔,喀擦幾聲拍出了慕容愛生平最為滿意的照片!

 

不知何時蹲在慕容愛身後的韓玄飛道:「嗯就某方面來說,這堪稱是當世大作。」

 

「啊!」被嚇到的慕容愛驚呼地轉過頭,便看見一位陌生的男生。

 

「你是?」

 

「忘了做自我介紹了。」韓玄飛站起身,伸出一手禮貌性地笑說:「我是學生會書記官,韓玄飛。」

 

握住慕容愛遞過來的手,韓玄飛又說:「想必妳是慕容愛同學吧!」

 

「你認識我?」

 

「耳有所聞!」因為早就對妳做了調查啊!

 

面對不同於殷翔冰冷感覺的韓玄飛,慕容愛有點不知所措的問:「該不會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話吧?!」

 

「這倒沒有。」

 

鬆了一口氣的慕容愛,問:「那你會跟殷翔說嗎?」

 

「是說他臉上的塗鴉嗎?」把視線拉回殷翔的臉,身為好友的他也忍不住想為殷翔抱屈,不過這樣的畫面也實在是難得一見!

 

韓玄飛也悄悄拿出手機把殷翔狼狽的模樣清楚的收進手機裡頭。

 

「不過慕容同學這麼晚了,妳怎麼還留在學校?」

 

慕容愛難為情地搔著腦袋,說:「我不小心在休息室睡著了 

 

韓玄飛表面上和藹地向慕容愛詢問一些問題,但在心裡卻開始打量起慕容愛。

 

剛才在辦公室所察覺的氣息跟慕容愛的氣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可是對於慕容愛也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感。

 

「那麼,妳在這邊有遇到什麼事嗎?」

 

「這個啊!」黑白分明的大眼流轉著,說:「是沒發生什麼事,倒是我一走出來時就看見他坐在這邊。」

 

指著還坐在地板上睡覺的殷翔,慕容愛問:「我們在旁邊講這麼久了,這傢伙竟然都沒反應,該不會是生病了?」

 

她伸手探向殷翔的額頭,疑惑地說:「沒發燒啊!」

 

驟然,殷翔睜開雙眼對上她的視線並緊抓著她的手,這點讓慕容愛嚇了一大跳。

 

「喂!醒來了就快放手!」

 

搖晃著被抓疼的手,慕容愛不高興地喊著:「你睡傻了啊!快點放手啦!」

 

殷翔不理會慕容愛的叫喊,揚手銀製長劍憑空出現,不禁讓慕容愛大叫:「你是想要變魔術,還是氣我在你臉上塗鴉所以想殺了我啊!」

 

不會吧!

 

只是一個小小的惡作劇,殷翔就想要殺了她?!

 

「殷翔!」韓玄飛見狀趕緊衝去阻止殷翔。

 

拉著殷翔握劍的手,韓玄飛一面安撫慕容愛另一面則是迫使殷翔把長劍收起來。

 

「翔,你在做什麼?!」

 

渙散的瞳孔被韓玄飛這一吼漸漸地聚起光芒,他茫然地說:「玄飛?」

 

「是!是我沒有錯!」一手把慕容愛拉離殷翔的面前,他問道:「你怎麼會睡在這邊?」

 

「我看他肯定有喜歡睡在走廊上的怪僻!」瞪著殷翔,慕容愛取笑著殷翔,「真沒想到殷翔是這樣的人,看來有很多女生要暗自流淚了!」

 

一想到這幾天被殷翔操得像一條狗似的,慕容愛一逮到機會就想要一直譏笑他。

 

哼,竟然敢欺負本姑娘,我不跟你對抗的話,我就不是慕容愛!

 

抬起嬌小的臉,好不容易現在比殷翔還高,她又說:「真是有夠倒楣的,好心想叫你起來卻被你恐嚇!」

 

「嘖嘖,如果我說出這件事的話,一定會讓大家都嚇掉嘴的!」

 

還想要在取笑殷翔的慕容愛發現原本護著她的韓玄飛正攙扶著殷翔起身,不禁讓慕容愛默默地閉上嘴巴。

 

「該不會是真的生病了吧?」躲在梁柱後頭,慕容愛探出頭看著好像不太舒服的殷翔。

 

「妳怎麼會在這邊?」不悅地盯著慕容愛反常的動作,又見在一旁的韓玄飛似乎正在憋笑著?!

 

「玄飛,有什麼好笑的嗎?」甫脫出夢之邊境的他還搞不太清楚狀況,為什麼他會在這?

 

「沒沒有什麼!」如果這個時候向殷翔說出塗鴉的事,不知道他會有怎樣的反應?

 

「那個既然沒有我的事,我要先回家了!」用著眼神向韓玄飛發射她的求救訊號,希望對方能明白她的意思。

 

不待他們兩人回話,慕容愛抓著書包用盡全力往校門口奔去!

 

趁著殷翔還沒發現他臉上的塗鴉時還是趕緊回家,免得又會被殷翔給抓去做一些勞役活動或是以愛校為名義的苦工!

 

打定主意後,慕容愛跑得更快,完全不想回頭看殷翔臉上的表情,雖然他剛才的模樣是挺好笑的沒錯。

 

紅唇彎起愉悅的幅度,她知道今晚的她肯定會一夜好眠的!

 

哈哈!

 

你這可惡至極的臭殷翔,絕對沒想到你會有這一天吧!

 

一想到等等殷翔發現時會是怎樣的表情,又讓她忍不住笑出聲來!

 

「喔!這真的是太好笑了!晚一點一定要拿給曉看!」

 

一聲的叫換把慕容愛拉出幻想的世界,慕容愛吞嚥著口水小心地往後看,幾秒過去後她這才鬆口氣地說:「沒追來啊!」

 

「小愛!」從側門走出來的慕容曉一臉不耐。

 

「妳是遇到鬼啊!我叫妳,妳卻看後面,難道真的是有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正追著妳嗎?」

 

扯著另有所指的笑容,慕容曉特意壓低聲音,又道:「妳身後怎麼真的有一抹白白的東西看著妳啊?」

 

「你別嚇我!」瞠大眼睛,慕容愛被曉這麼一說果真感覺到背脊一涼。

 

「既然怕鬼的話,下一次就不要在學校待到這麼晚!」拍著矮小的姊姊,曉惡意地把慕容愛的頭髮弄得更亂。

 

「我們別在說了啦!」偎著曉,她拉著弟弟的手臂,小聲地說:「我們先回家,要不等等那傢伙追上來的話,我就慘了!」

 

不明所以的慕容曉,看著頻頻回頭的小愛,問:「誰?」

 

「殷翔啊!」

 

「他對妳做了什麼嗎?」聲音中夾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殺意。

 

「這倒是沒有!」

 

「那妳就不需要怕他,如果他欺負妳,我就站在這邊等他來!」

 

「曉。」拉著曉的手,慕容愛尷尬地說:「我剛才在他臉上塗鴉,所以等他還沒發現,我們趕快回去啦!」

 

「塗鴉?」

 

用力地點著頭,慕容愛拿出手機把照片給慕容曉看。

 

一看到照片的慕容曉,最後搖著頭笑說:「這還真像是妳的作風。」

 

「既然知道了,我們就快點走!」慕容愛嘟著嘴,催促著曉趕快離開白華。

 

「嗯。」把手上的薄外套披在慕容愛的身上,曉這才願意跨出步伐。

 

「你怎麼會想要來接我?」

 

「心血來潮。」

 

「真的嗎?」慕容愛狐疑地看著比她高上許多的曉。

 

「其實是媽媽叫我來學校找妳的。」

 

「我就知道,想說你怎麼會無緣無故來學校接我。」

 

「誰叫妳這個時候還沒到家。」敲著慕容愛的頭顱,他強勢地擁著慕容愛又說:「妳的身體怎麼有點冷,是著涼了嗎?」

 

慕容愛揉著頭頂,白皙的臉頰透出紅暈:「妮妮不小心把冰水倒在我身上,然後我又這樣睡著了!」

 

傻笑著,慕容愛也覺得自己很厲害,全身濕透竟然還睡得著!

 

捏著小愛的臉頰,他把掛在她臉上的黑框眼鏡拆下,「在我面前就不需要戴什麼眼鏡了,說真的我還真是搞不懂妳,明明沒近視還硬要戴個眼鏡,不累嗎?」

 

「難道你不覺得我這樣比較有氣質嗎?」

 

慕容曉故做沉思樣,隨後說:「不覺得!」

 

「你!」慕容愛氣得推開曉,不平地說:「可是我覺得很好看啊!」

 

盯著慕容愛氣呼呼的小臉,曉笑說:「要我說實話嗎?」

 

「說什麼?」雙手交叉擺在胸前,等著慕容曉接下來要說的話。

「老實說,以小愛的樣貌來說,戴不戴眼鏡都沒什麼差別!」只不過就是差在看起來向是一個小孩拼命地裝大人的樣子罷了!

「慕容曉!」看到曉唇邊的笑意,她很清楚他心中所想的決不是他表面上所說的話!

「曉,你給我把話說清楚!」追著跑掉的慕容曉,她抗議地搖晃著曉的手,要他說出他到底要說什麼。



待續...

By韹 悠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韹悠月 的頭像
    韹悠月

    愛與被愛就是我的原罪By韹悠月

    韹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