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的母親跟我說了一席的話語

睡前在我回想的同時

我想人應該慎言而處之

因為言語上的傷害後果可不好想像呢~~

所以就找了一些人生警語

讓自己警惕一番




修己以清心為要,涉世以慎言為先。

盛喜中勿許人物,盛怒中勿答人書;蓋喜時之言多失信,怒時之多失禮。

言人之不善,當如後患何?(孟子)

樹樹有皮,人人有臉,見人破綻,替人遮掩。(老學究語)

言語之過,似小實大,有一言而傷天地之和、一語而折終身之福者,切須檢點。(陳眉公)

凡一事而關人終身,縱實聞目見,不可出口;凡一語而傷我長厚 ,雖閒談酒謔,慎勿形言。(袁了凡)

言多語失,時刻當誡。樂極悲生,事理之常。 好說人陰私事及閨門醜惡者,必遭奇禍。(願體集)

面諛之詞,有知者未必感:背後之議,銜之者常刻骨。(陳仲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韹悠月 的頭像
    韹悠月

    愛與被愛就是我的原罪By韹悠月

    韹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