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淋漓的睜開雙眼,白雨霏驚恐地喊叫出生,半舉在空中的手被一雙柔柔纖手給握住。

 

「樓主?」

 

驚駭地半坐起身,白雨霏問:「這裡是哪裡?」還未脫出夢魘的她直喘著氣。

 

「這裡是玄飛堡,樓主妳感覺如何?」娟帕按壓在白雨霏的額上,紫心切地更貼緊白雨霏。

 

「紫?」回望著那一雙盡是憂慮的黑眸,白雨霏回握著紫的手。

 

「我這是怎麼回事?」

 

把枕頭枕在白雨霏的背後,紫問:「樓主忘了自己昏迷前發生了什麼事嗎?」

 

驚紫這一問,白雨霏依稀想起自己被紫擁著想逃脫杜風清的追趕,她疑問道:「風清師兄呢?」

 

「風清為了救樓主也跟著樓主往山溝一越而下,現在還正臥床休息。」

 

白雨霏緊張地握著紫的手,問:「風清師兄有無大礙?」

 

「受了點皮肉傷多養養就可以了,反倒是」看了一下白雨霏的臉色,她遲疑著是否該說。

 

「怎麼了?」

 

「樓主。」紫正經地盯著白雨霏,她道:「妳這一次的傷引出了妳體內陳年來的舊疾。」看著白雨霏眼眸中掠過一絲傷痛,她又說:「雖不知樓主曾受過怎樣的傷害,但我決不會像外人說道。」

 

「謝謝妳。」

 

紫微微一笑隨後扳起面孔,「樓主妳既然貴為藥樓之主,相信比我更深諳醫理,如今妳內息紛亂又加上藤蔓細毒皆都引出沉寂妳體內多年的舊傷,我也相信以妳的醫術斷不可能放著舊疾不管,如有什麼難言直到無仿。」

 

如今她也身為玄飛堡的堡主夫人,有今天的這一切全都是絳華所賜,她很明白絳華並不是全然無情的人。

 

「也許,我們可以去尋求主子的幫助。」如果是連白雨霏都無法醫治的病疾,可能就只能依靠絳華了!

 

白雨霏搖了搖頭,咬著下唇,道:「目前絳華下落不明,就連青劍都尋不到蹤影,更何況我們?」

 

「青劍日前有來過一趟。」她潤了潤喉又說:「就是青劍救樓主上來的。」

 

白雨霏瞠大雙眼不敢置信,「青劍?!」

 

她萬萬沒想到從山溝中救她上來的會是青劍,她還以為會是

 

「怎麼會是他?」

 

「那日我請宇要下山溝救樓主二人,但在宇正要下去時剛好青劍向我詢問主子是否來過我這,而我就順勢請求青劍救樓主。」

 

「以他的個性應不會爽然救我的。」目光放遠,以她對青劍的了解,那人不會主動去管閒事的,就算她是紅樓的一員 

 

「可是不也還是救了嗎?」紫眨著她水靈的大眼,俏皮地望著白雨霏蒼白的臉。

 

白雨霏初露笑靨相視而笑。

 

「真沒想到連青劍都能被妳勸服。」說真的,她從沒想到青劍竟然會願意救她。

 

「那個大冰塊滿腦子都只有主子,我只要善加利用就可以了。」抿了抿唇,她笑道。

 

白雨霏的眼眸瞬間黯淡,她道:「能有像青劍這般的人從一而終地陪伴,也不失為一種幸福。」

 

看慣了人間悲歡離合,像青劍如此忠心的貼身劍客她還從未一見。

 

紫皺了皺眉頭,她思忖道:「主子跟青劍有何過往,我也不甚清楚。」只記得有記憶以來絳華的身邊始終都有青劍默言在一旁相伴。

 

回想起初見絳華的情景,白雨霏不由得一笑,這讓坐在一旁軟凳上的紫一臉不解。

 

「沒什麼,只不過是想起當年初見絳華的景像。」回以一笑,白雨霏的思緒又悄悄放遠。

 

當年她下了一個賭注,那時她心想橫豎都是這樣過一生,不如就賭賭看是否有義母所說的希望,如今看來她賭對了,可心中卻也是滿滿遺憾。

 

她答應絳華一生只為她所用、為她而活,同時也得要拋棄那內心深處擁有的一丁點希望以及眷戀。

 

她是答應了,也給絳華立了誓言,但心卻總是背道而馳 

 

每當她假借出外採藥的名義繞道去白家山莊時,看見那淒涼的場景她就內心一緊。

 

她知道她出賣了父親,背叛了為護她周全而犧牲的師兄弟們,因為她從沒為了他們付出些什麼行動。

 

整整快十五年了,她卻沒為他們手刃任何一位敵人,現在竟只想一人安穩地在這世上的角落生活就好。

 

她扯了一個自嘲的笑容,小聲低喃:「也許,時間快到了

 

看著白語霏開合的唇,紫問道:「妳想說什麼?」

 

低首搖了搖,白雨霏說:「我既然已經清醒了,妳就不必時時刻刻顧著我,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目前還死不了 

 

「是死不了沒有錯,但是也不能不積極治療,樓主。」柔夷輕覆在白雨霏的手上,她想藉此動作告知白雨霏,她決不是孤獨一人。

 

被絳華領回去的女孩幾乎人人背後都有不同的心酸史,當她看見白雨霏傷痕累累的軀體後,這不由得讓她對白雨霏心生憐惜。

 

當年的她肯定只是一位小女孩,她究竟是怎樣熬過那一段時光的?

 

不想多想,卻又不得不想,紫頓時眼中滿布氤氤水氣,「樓主

 

似是被紫的淚水所感染,白雨霏扯著一抹極難看的笑容道:「想必妳都看過我身上的傷疤了,那些都過去了

 

「不!」緊緊握住白雨霏的雙手,紫說:「沒有過去,我知道那些過往對妳而言並沒有過去,要不妳怎會都躲著風清呢?」

 

她知道白雨霏不想碰觸這些問題,但是看著她跟風清兩人這樣只是徒增彼此的痛苦,「風清,他什麼都不知道,妳這樣待他不會太過慘忍嗎?」

 

白雨霏望著紫關懷的眼神,她柔柔地說:「我原以為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風清師兄他們」她流浪的那一段時間透過他人口中得知白家山莊一夜被人屠殺,她就認定此生無緣在與他們相會。

 

「直至十年前我與絳華外出無意間又遇見了風清師兄」抿緊紅唇,只要一想到杜風清當時為了她被絳華百般刁難的情況,她緊咬著下唇默然落淚。

 

「樓主,妳別哭啊!」遞出娟帕,紫早在杜風清的言談中猜出當年約莫情形。

 

「如果能把真實情況跟風清說明的話,我相信他肯定會諒解樓主的。」

 

白雨霏搖著頭,「風清師兄的個性我很清楚,我知道他會諒解我,可我卻不能原諒自己。」當上一次在外域碰見杜風清後她再也無一覺好寧。

 

看著杜風清那一雙坦然的眼就揪得心窩泛疼,讓她不得不想起那一日引食毒魔教進入白家山莊的人就是她!

 

「不會的,我相信你們兩人一定能攜手度過妳心中的坎。」

 

牽起紫的手,白雨霏臉色蒼白微勾唇角,「別說我的事了,風清師兄的傷勢如何?」

 

一提起杜風清,紫蹙起柳眉嘆氣道:「他如果再不愛惜他那雙腿的話,恐怕就會廢了。」從杜風清受傷的位置,紫便能猜測當日風清必定抱著白雨霏用他的雙腿來承受所有外在作用。

 

白雨霏猛然放開紫的手,緊抓著紫的雙肩激動問道:「怎會這樣?!」

 

為顧及白雨霏的內傷,紫猶豫著是否要把她的猜測說出。

 

「快說啊!」

 

「昨日風清一清醒後就直奔妳這,他不顧他的腿傷執意跑來,事後宇得知也趕來這勸阻風清,沒多久風清又再一次昏厥了過去。」想起之後診視杜風清的腿傷時見到那一片模糊血肉,又讓紫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風清師兄的房間在哪?」

 

「妳想要去探視他?」

 

點了點頭,白雨霏堅定道:「有我在,我必保風清師兄雙腿健全。」

 

瞳眸微張隨後紫斂下眼中一閃而過的訝異,笑說:「有樓主的醫治我相信風清的傷必能迅速痊癒,不過反倒是樓主妳自個兒也傷得不輕,這事先暫且按下,待妳氣血較為通順明日在過去也不遲。」

 

拍拍紫的手,白雨霏一掃剛才迷惘神色,露出苦笑說:「等他痊癒,我還走得了嗎?」

 

「經過這一事,樓主還是想躲著風清?」她不明白,白雨霏明明就很在乎杜風清的感受,既然如此何不坦然說出一切?

 

「妳很清楚,既入紅樓何來自由?」撇開紫的注視,白雨霏笑得更加苦澀。

 

想再握住白雨霏的手停在空中一僵,她看不穿白雨霏的心,瞇緊雙眼,小臉跟著一垮,「雖入紅樓身不由己,但妳看我不也是安然跳脫?」紅樓樓規嚴格,可她如今走出了紅樓也跟邢紀宇相偎、相守。

 

「我不像妹妹妳有這般的福氣。」很久之前就知道絳華有意讓紫回去邢紀宇的身邊,而她答應了絳華永在藥樓任職。

 

「主子不是我們以往所想的那般冷血無情,妳也許可以與主子一談。」當她兩個孩子出生時,絳華還送了份天大的禮物,既然絳華都能這樣待她母子更何況是比她更早入紅樓的白雨霏呢?

 

「我不願。」罷了罷手,她隨後閉上雙眼擺明不想談論了。

 

把被褥往白雨霏身上拉好,紫輕嘆道:「那我先去看看風清,樓主妳就先在這兒小憩,等會我再過來看妳。」

 

假寐的白雨霏聽見紫自軟凳上起身關門的聲音後,她立即張開眼睛對著帳頂大大嘆了一口氣。

 

她明白紫是為了她好,她也清楚絳華並不是個不通情理的女孩,但她就是不願意去面對杜風清 

 

摸著臉上半結痂的傷口,她掀開被褥穿戴好鞋子穿上外衣隨手拿起櫃裡的娟帕往臉上遮去大半容顏,看了一眼銅鏡中的自己,白雨霏順了順長髮便邁出房門剛好遇上正打掃院子的小俾。

 

「請問杜風清的廂房往哪走?」

 

一聽見身後的聲音,拿著掃帚的小俾女趕緊回頭卻見一身隨興的白雨霏當場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開口。

 

見小俾女的反應,白雨霏重覆剛才所說的話,「請問杜風清的廂房往哪走?」

 

意識到眼前之人就是近日堡主夫人所帶回來的白雨霏,她道:「回白姑娘,夫人有交代如果妳清醒後便帶妳往杜大夫的房裡,請妳隨我來。」

 

白雨霏微微一笑,跟著小俾穿越過重重長廊,途中不少人回以驚愕的目光但她的心中目前只念著杜風清的傷勢。

 

約莫一刻後,白雨霏看見紫走出杜風清的房門往她走來。

 

「沒想到樓主動作竟會是這麼快。」應該是她前腳一走,白雨霏就一出房門吧。

 

「我擔心風清師兄的傷。」

 

見她眼光一直往杜風清的門扇飄去,紫笑道:「風清人還在昏迷,所以樓主妳就放心進去吧!」

 

她把視線轉移至紫的臉上,她由衷地感謝道:「謝謝。」

 

「不需這麼客氣,當初要不是有樓主解藥,我怎能得我那兩個小寶貝呢?」

 

「那解藥不是我送的,是絳華。」話一說完,白雨霏提步推開房門走了進去。

 

長久的疑問在白雨霏的一句話後頓時明朗,當初雖是有懷疑可能會是絳華所送,但如今看來改日一定要往紅樓一趟向絳華致謝。

 

再看了一眼緊閉的門扇,紫漾著好看的笑容對著候在一旁的小俾女道:「去做妳該做的事吧!」

 

 

 

看著微皺雙眉躺在床褥上的杜風清,白雨霏也跟著蹙起眉頭,她伸出帶點冰冷的小手撫著杜風清的眉間,想撫去他的糾結在一塊的眉頭。

 

「對不住,我知道你都是為了我才變成這樣,而我卻只能一再忽略」沒撫著杜風清的手用力一握,長長的指甲陷入手心裡。

 

「因為我怕我怕如果跟你走得太近會為你帶來不幸。」知道杜風清聽不到她的話,白雨霏更是放膽地把臉輕輕地靠在杜風清的手臂上。

 

「風清師兄,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們」淚水再次溢出落到杜風清的臂上,衣物快速地把白雨霏的淚水吸收,彷彿她從未哭過。

 

「我知道這幾年來你一直在找我,可我就怕怕那些人會找上你,就跟爹爹他們一樣我這世上就只剩你一個親人了,我決不會讓你遭受他們的毒手。」有她就夠了,食毒魔教的手法她嚐過就好 

 

雖然早在十年前食毒魔教被武林人士號召消滅,可是從隱藏在中原各地的紅樓影士們傳來消息,食毒魔教還有殘餘教眾正秘密聚集想要再一統食毒魔教向當年那些前輩報仇一洩心頭大恨。

 

既然知道食毒魔教正蠢蠢欲動那她更不能讓杜風清陷入這場風暴,她有紅樓能可依靠,那杜風清呢?

 

不自覺地咬緊下唇,她緊緊抱握住杜風清,「我不能讓你落入食毒魔教」目標有她一人就夠了。

待續...

By韹 悠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韹悠月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韹悠月 的頭像
    韹悠月

    愛與被愛就是我的原罪By韹悠月

    韹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