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輝都長得比他高大了,偏偏就是他那副個性都沒有成長。

 

「白!不要都抿著嘴不講話。」輝的手在白眼前晃來晃去,借此吸引白的注意力。

 

看了輝一眼,白沒說什麼又要轉身離去。

 

輝大手一撈又把白抓回他懷中說:「你一直跑,是要去哪裡?」

 

「休憩。」

 

「那我們一起睡吧!」輝笑得很開心,一手拉著白要往白的房間走。

 

「放手。」

 

不理會白的掙扎,輝握得更加牢固,轉眼間輝已經把白拖到房間去了。

 

「白,你坐好!」硬把白安置在椅上後,輝從懷中拿出一小包東西說:「白,你看我買了什麼?」

 

看輝一臉興奮樣,白也不好意思打斷他說:「是什麼?」

 

輝小心地打開包裝,一股撲鼻香味在房間內四散出來,輝也拿出茶具煮起熱水動作流利,看著白說:「是花露茶,小時候你泡過給我喝的,剛好看到就買來想泡給你喝。為了不打壞茶味,我特地向老闆請教如何泡這花露茶所以耽擱了一會才回來。」

 

「嗯。」

 

盯著將要達到沸點的山泉水,輝笑說:「就要快好了。」

 

「怎麼會想學泡茶?」

 

木杓舀起一匙熱水淋在含苞待開的花露上,在熱水的滋潤下花兒翩然地展翅湧現更加濃郁的香氣,輝道:「只是想看你開心的笑容。」

 

拿起白喜歡的茶杯注滿淡黃色的茶,輝遞給白說:「喝吧!」坐在白的前方輝也給自己倒一杯喝了起來。

 

「白,怎麼光拿著不喝呢?」放下手中的茶杯,輝伸手拍拍白的手示意他快喝,「涼了就不好喝了!」

 

先聞茶香,白小飲一口說:「這是你特地去買的吧!」

 

「沒想到還是被你發現了。」飲盡杯中的茶水,輝問:「白,你是怎麼知道的?」

 

「茶香、茶色都皆屬上等,且你還懂得用水質鮮甜的山泉水泡製。輝,這一次你費很多心力去學吧!」

 

輝搔搔頭說:「好喝嗎?」

 

「還不錯。」再次勾起的唇瓣,掩飾不了的笑容讓輝看得更加開心。

 

兩人默默地品嘗香茗,爾後白放下茶杯起身離開房間時又被輝一把抓住問道:「你又要去哪?」

 

白皺著眉看輝抓住他的手說:「放手。」

 

看白皺眉輝臉色也有點僵硬道:「最近的你都一直想撇下我。」

 

白沒好氣地說:「我去洗澡,你也要跟嗎?」

 

「那我們一起洗吧!」輝馬上換上笑容搭著白的肩又打算把白拖往澡間。

 

「不行!」白甩開輝的手往後一退走出房外,在月光下的照耀白的身影逐漸轉換成深藍,恢復女子的樣貌。

 

輝抬頭看懸掛在天際的月兒說:「今日是月圓之日,我怎麼會忘了!」懊惱自己怎會這麼糊塗,輝又說:「我去門口守著,走吧!」

 

「不用了。」

 

雖然白不想要他跟,輝還是走在白的身後說:「白,我來幫你擦背。」然後手又掛在白的身上。

 

「梅姬娜最近有煉製新的沐浴用品,等等讓我好好幫你… …

 

不等輝把話說完,白隱忍不住壓抑的情緒,一拳就往輝的臉上揍去而輝也因為這一拳飛了出去,白此刻只想快洗去一身的黏膩感,聽輝講的那些費話真讓他忍不住清除噪音的來源。

 

確定輝以飛離一段距離,白不待輝飛身回來趕緊進入他專屬的澡堂。

 

不同於零的大理石磚砌成的澡堂,白望著裝潢高雅的白色澡堂裡面放了些他喜愛的花以及茶具與酒,拿起水晶杯裝滿紅酒白放回桌上緩緩退去身上的衣物放在一旁的衣架上。

 

喝了一口酒,白解開髮飾一頭藍色秀髮頓時散落遮掩住白姣好的背部曲線。

 

裸足先探過水溫,白走進冒著白煙的水池倚靠著帶點冰涼的石壁,一手拿起擺放在石板上的粉色結晶罐裡面正是梅姬娜近日來新煉製的沐浴專用的物品,這是梅姬娜照著他喜好的香味特別為他調製的,白打開封口把內容物往水中一倒使得水的顏色漸漸被染成淡藍色。

 

閉上雙眼白整個人更加躺進在水中感受著水的壓力,聞著飄散著淡淡香味的花香,白轉身把雙手放在石地上小臉整個躺放在手臂上,一頭長髮跟著水波流動著。

 

此時細微的開門聲讓白往入口瞄了一眼,聽那腳步聲正是屬於輝的。

 

發現輝只往前走幾步後便止步,白知曉輝只是想守著他。

 

再次閉上雙眼任著水流拍打他的身體,白聞著在薰香就趴在水池邊上睡著了。

 

偷偷闖進白的澡堂的輝,坐在門邊聽著白在裡面一舉一動的聲響,不知道過了多久輝察覺都沒聲後便躡手躡腳地走進去。

 

映入眼簾的畫面不禁讓輝屏息,深藍的髮飄盪在水面上兩條藕臂充當靠枕就這樣沉沉地睡著了。

 

嘆了口氣,輝小聲責備道:「這樣會著涼的!」

 

沒有平常板著臉的樣子,睡著的白神色顯得寧靜多了,輝伸手想觸碰白的臉頰卻又怕因為這個動作吵醒白繼而轉至撈起白在水面上的髮。

 

手上倒了些清潔髮絲專用的粉色結晶物後,輝再掬起一些水將兩者在手心上搓摸出泡沫,又自水中撈起更多白的頭髮就開始洗了起來。

 

因為姿勢與溫度的關係,輝洗得滿頭大汗手也感到痠痛。

 

過了一刻後終於在不吵醒白的程度下把白的頭髮給清潔完畢,輝呼了口氣擦著額上的水珠拉著被汗水浸濕的前襟皺了眉頭,身上已經有些異味再看向還在熟睡的白,輝也退去身上的衣物在另外一個小隔間快速洗澡換過新的衣物,隨手從白的衣架上拿起一件單薄的單衣蓋在白的背上。

 

輝閉上雙眼從水中把白抱起來又趕緊再拿一件衣服把白包裹在懷中。

 

輝睜開眼睛後對上白一雙藍眸頓時輝的雙頰感到有一股火熱之氣創竄了上來。

 

看著臉紅又一臉尷尬的輝,白率開口:「放我下來吧。我自己會走的。」

 

「還不行,白的身體還未擦乾。」抱著白,輝大步往前坐在椅上把白放置大腿後擦拭起白的長髮又道:「怎麼在水池邊睡著了呢?」

 

「聽你這口氣好像教訓小孩子似的。」拉開帶點無奈的表情,現在的白就像是一個沒有自主能力的小孩任著輝擦乾自己的身體。

 

不知輝又想到什麼一臉開心地說:「白小時候的模樣肯定很可愛!」捧著白的臉,輝梳理著白的髮,「白,你變小一次給我看!」

 

「不要。」

 

「好吧… …

 

「擦好了就放我下來。」推拒輝的手,白拉著包著他的單衣赤腳走在石板上回頭看輝的表情有些許落寞,「我一誕生在這個世上時就已是成年的姿態。」

 

「好了,別多想了去睡吧!」

 

白丟下這一句話,打開門扇冷風吹了進來白一腳要踏出外面之時輝攔腰抱起白說:「那一起睡吧!」

 

身形幻化至白的房間,輝的手掌聚起溫熱之氣把白身上的水氣一口氣驅除後,「白你先躺著!」

 

還不明輝要做什麼,白就被輝擠進床的內側。

 

「好久沒有這個樣子了… …」輝拉起被褥頭靠著白的肩膀,雙手懷抱住白的纖腰扯開一個大大的笑容說:「晚安!」

 

看輝緊閉的眼簾、唇角勾起的笑容,白也不想一直破壞輝的心情小手摸著輝的臉道:「晚安了,輝。」



待續...

By韹 悠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韹悠月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韹悠月 的頭像
    韹悠月

    愛與被愛就是我的原罪By韹悠月

    韹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