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緩緩飄落冰冷的寒意無法阻擋住在一片雪白中奔跑的人影,身上飄揚的白色洋裝上如同她蒼白的神色,同時也不停地看向後頭,彷彿有什麼恐怖的東西正在追逐著她!

 

聽到了!

 

聽到那緩慢靠近的腳步聲,少女的神情變得更加地害怕,顫抖的身軀來自那心底深深的恐懼!

 

「不要… …我不要… …」眼中早已積滿了淚水,隨著她邁開的步伐不停地飛落。

 

心中有許多屬不清的疑問,是不解,也是她永遠都不想要去碰觸的問題。

 

甫抬頭,少女看向異國街頭那明亮的場所,她毫不猶豫地奔向那全天候營業的便利商店裡面,一跨過那全自動的門扇時,少女不禁軟化了身軀攤坐在地上,緊繃的心弦這才稍稍放寬。

 

少女一人跪坐在門口,吸引了店內所有客人的注意力,這時候店員從櫃抬走出向少女問道:「小姐,妳怎麼了?」

 

「我 」抬起被髮絲遮掩住的靈秀小臉,少女臉上還掛著兩行未乾的淚痕,看得在場眾人頓時心生憐惜。

 

「對不起,我不應該擋在門口的。」少女驚覺大家的眼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她不好意思地想站起身,這才發現剛才進來時太過匆忙不小心扭傷了腳踝。

 

臉色更添一抹憂傷,少女咬著下唇試圖慢慢地站起來,就在店員想伸出雙手攙扶少女時聽到一道冰冷又好聽的男音。

 

「由我來吧!」不知何時出現在自動門前的少年竟不著痕跡地擁住少女纖腰。

 

少女驚恐地投眸,望進這一片深邃的眼正倒映著她害怕的臉孔,她輕顫地喚:「哥哥!」

 

「瞧妳這身子都冷了,隨我回去洗個熱水澡。」俊美不已的少年露出溫柔的笑容。

 

「我不要!」少女推開少年把他推出門外,因為這一個動作又不小心跌坐在地上。

 

少年眼神憂鬱地望著地上的女孩,他蹲下身鎖視著少女臉上的任何一絲表情,他道:「為什麼要拒絕妳內心的渴望?」

 

「妳渴望我,就像是我渴望妳一般。」舉起一手,少年想握住少女的手卻在少女的眼淚下硬生生地停在半空之中。

 

「我沒有 」少女搖著頭試圖想甩去喉頭那抹炙熱的渴望煎熬。

 

少年的瞳孔閃過一道紅色精芒,道:「到這時候妳還想要欺瞞自己的心嗎?」

 

「哥哥 」 少女欲言又止,最後她選擇不回答他的問題。

 

「別再拒絕我了,順從妳的慾望吧!」明明不想說出這樣的話語來,但是少年還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刺激他最心愛的妹妹,「把妳的手伸過來,我不想在嚐到被妳拒絕的痛了… …

 

柔順的劉海遮掩住少年的眼,彷彿就像是在隱忍著內心中的哀痛。

 

「哥哥 」少女心湖波濤,不忍地想伸出手摸著少年的臉卻在自動門前又稍稍地縮回自己的手。

 

「我還是 」垂落下的手,心中依舊無法跨越那道隔閡。

 

「愛,別拒絕我。」露出堅定的目光,少年等著少女主動把手放在他手上。

 

「我 

 

少女敵不過少年悲傷的眼神緩緩地把手放在少年的手掌,隨後被少年拉進他的懷裡。

 

嗅著這充滿哥哥味道的懷抱,少女臉上掛著兩行清淚反手擁住少年哭泣地喚著,「哥哥 對不起 

 

少年扳過少女柔軟的身軀,修長指頭溫柔地抹去那不停滑落的淚珠,「別哭了。」

 

拿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少年深情地把盒中鑲嵌著大顆紅色寶石與鑽石的戒指套在少女左手的無名指上。

 

「愛。」好聽的嗓音在少女耳邊嘆息,他抱起了她並在眾人好奇的眼光下沒入了大雪紛飛之中。

 

「以後我永遠都會在妳的身邊的 

 

 

 

「哥哥!」睡夢中的少女反射性伸出一手似乎想要抓取她口中的人,但手中所抓到的卻是鬧鐘。

 

定睛看向時鐘上的指針,半夢半醒的她瞬間清醒,「糟了!今天是開學的日子啊!」隨手把鬧鐘擺放回床頭的位置,少女緊張地脫下睡衣換上夏季制服便衝進浴室內盥洗。

 

埋頭用水拍打著睡眼惺忪的大眼,少女聽到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隨後一個男孩打開門扇笑說:「媽叫我來把妳叫醒。」

 

拿起毛巾擦拭著水珠,少女沒好氣地答:「我這不就起來了?」

 

「我剛剛好像聽到有人做噩夢?」男孩露出惡意的笑容。

 

「有嗎?」少女滿臉疑惑可是卻想不起來剛才是否有無做夢。

 

看著男孩狐疑眼神,少女不耐煩地說:「小弟,你不覺得我們快要遲到了嗎?」指向牆上的時鐘。

 

「是啊!所以我現在要先出門了!」話一說完,他頭也不回地跑掉。

 

「曉!」看著弟弟興沖沖地又跑走,少女笑了笑拿起梳子梳向亂翹的短髮,也跟著曉跑到樓下的餐桌前,正要隨便拿幾樣早點裝進袋子去上課的少女卻被從廚房走出來的母親喚住。

 

「小愛,早餐記得要吃完。」

 

「我知道。」一口飲盡杯中的柳橙汁,被喚為小愛的少女笑得燦爛又說:「今天不小心小小地睡過了頭,我要出門了!要不我怕會遲到。」

 

跑到玄關門口慕容愛看向鏡中的自己滿意地帶上黑框眼鏡後便用輕快的步伐追上早她一步離開的慕容曉。

 

偷偷地戳著小弟的肩膀,慕容愛皺著眉頭閒聊,「今天好像挺熱的。」抬頭看向晴空萬里的藍天,小愛擦拭的額上的薄汗。

 

「那是因為妳很少出來運動,所以動不動就這麼快地喊熱。」

 

「是嗎?」小愛歪著頭鼓起腮幫子,模樣煞是可愛。

 

「是啊!」曉的雙手把小愛的頭弄正,輕嘆了一口氣,道:「我覺得我應該是你的哥哥才是!」

 

面對小她一歲的弟弟,慕容愛輕挑眉眼,「只可惜我是你的姊姊,我親愛的小弟你永遠沒辦法成為我的哥哥。」拍了拍高出她一顆頭以上的曉,愛又說:「除非是等下輩子你才有可能會變成我哥。」

 

「信不信現在隨便抓一個路人,大家都會說妳是我的妹妹。」故意比向慕容愛的身高,曉捏著愛的臉頰,「看妳這稚氣的小臉,不說妳是高中生的話大家肯定以為妳才剛升上國中的國一生咧!」

 

「你這傢伙以為自己長得高大點就可以欺負你的姊姊了?」扳著緊緊捏住雙頰的大手,小愛雙眼濕潤地說:「喂,很痛耶!快點放手啦!」

 

「好吧!」曉哈哈大笑地鬆開手後馬上跳離慕容愛一段距離,並拉高著嗓門說:「我跟同學約好要一起搭車,我先走了!」

 

「你這個可惡的曉!」揉著紅腫的臉,小愛開始思考起她的身高問題。

 

她自小六以來身高就已經沒長高過了,就連胸部也沒什麼長 

 

哀嘆地盯著自己的身材,說實在的的確是很像小六生,可惡的是在路上也一堆小學生發育的竟然還比她好!

 

不高興地握起拳頭,小愛心想既然如此她就走可愛路線好了!

 

如此決定後,慕容愛再次綻放笑容走向公車亭搭上駛向學校的學生公車,她心不在焉地從書包裡拿出手機戴上耳機播放著音樂看向窗外的風景。

 

突然一道熟悉的聲音喚著:「是小愛呢!」

 

慕容愛轉過頭看著叫她名字的女同學,她笑著走向正在嬉鬧的同學們,「大家早啊!」

 

「一個暑假沒見,小愛的皮膚好像變得更加白皙了,妳是偷偷用了什麼保養品嗎?」跟慕容愛感情比較好的趙妮妮瞠大了雙眼緊盯著慕容愛的皮膚。

 

「妳該不會一整個暑假都窩在家裡吧?」另一位同學插嘴問。

 

「真是逃不過大家的法眼,其實是因為本小姐天生麗質每天窩在被窩裡防止紫外線的照射,再加上我實在很不喜歡曬太陽啊!」誇張的表情動作,逗得同學們呵呵笑。

 

「每次小愛總喜歡這樣搞笑呢!」趙妮妮拉著慕容愛的手,示意她跟大家一起坐。

 

「對了,這一次分班幸好我們這幾個要好的還在同一班呢!」慕容愛笑說。

 

「那是因為我們成績水準差不多,要不肯定會被分開的。」趙妮妮握著小愛的手,「這學期也要請小愛多多指教囉!」

 

「我才是要請大家多多包容我呢!」小愛開心地抱著趙妮妮。

 

雖然升上了高二,但是慕容愛一點也不怕會沒辦法適應新班級,因為她的好友們也剛好與她被分到同一個班級。

 

就讀私立高級明星中學的她,入讀在一般人眼中認為的貴族資優生才能入學的學校,但其實她所念的白華高中只要成績達到一定的門檻皆學雜費全免,聽說這是創辦白華的理事長為了感念早期沒錢念書的她卻在生命中遇到一個貴人資助她的學費,就此她在心中發誓以後她也要幫許多的學生圓夢。

 

「過幾天的複習考,你們都準備好了嗎?」坐在公車後頭的殷翔忍不住打斷這一群嘰嘰喳喳聊著天的女同學們。

 

「這是當然啊!」推著黑框眼鏡,慕容愛信心滿滿地笑說:「這一次學年第一名的寶座,我可是不會讓給你的!」

 

「小愛這是在下戰書嗎?」趙妮妮笑笑地看著慕容愛宣誓的表情。

 

殷翔毫不在意地翻著手上艱澀英文原書冷著聲說:「那也要等妳打敗我再說吧。」

 

「哼,我就等著看你失魂落魄的表情!」小愛雙手環腰指著殷翔。

 

「如果我能表現出這麼模樣的話,我自己也挺想看看的。」殷翔皮笑肉不笑的站起身走向司機旁邊的機器掏出公車卡一刷。

 

慕容愛等人也拿出公車卡在白華高中門口下車,而慕容愛追上身型修長的殷翔一把搶過他手中的英文原書,「這本就先借我囉!」

 

不等殷翔是否答應,慕容愛輕快地奔向新大樓的教室,只留殷翔一人呆望著空蕩的雙手。

 

「小愛就是這個樣子,希望你不要生氣。」趙妮妮溫柔地笑說。

 

「我知道,所以我從沒有跟她計較些什麼。」冷峻的表情沒什麼變化,殷翔獨自一人走向另一頭。

 

「妮妮,妳猜他們兩個日後會成為一對嗎?」宋盼媛湊近趙妮妮身旁。

 

「這點我也不知道。」聳了聳肩,趙妮妮說:「我們先回教室吧!等一下不是要在大廳集合嗎?」

 

「嗯,聽新生代表致詞還有開學典禮的訓詞。」

 

「那我們動作快一點吧!免得等會小愛來催促我們動作要快一點。」說到小愛,趙妮妮就笑瞇了眼睛。

 

「我發現妳真的很喜歡小愛。」

 

「我是真的很喜歡她沒有錯,妳不也是嗎?」

 

「呵,看來以後小愛如果交男友的話,可能要先過我們這一關呢!」宋盼媛意有所指的看向殷翔離開的方向。

 

「不過如果是妳心中所想的那號人物的話,我想他連理都懶得理我們吧!」

 

「說的也是。」遇上那塊千年大冰塊,就連小愛都沒轍了,何況是她們呢?

 

 

 

「接下來請學生會會長,殷翔來向在校師生們致詞。」司儀笑容可掬地介紹新上任的會長,只見殷翔仍舊是一號表情地走上台。

 

「我是新上任的學生會會長─殷翔,首先很高興在新的學年裡能迎接新的學弟妹們,希望各位能在白華尋找到一片新的天地,那麼接下來 

 

聽著上頭的殷翔滔滔不絕地致詞,慕容愛忍不住地打著呵欠,她實在很不想聽著千篇一律又臭又長的演講,眼看著等會還要輪到其他老師上台鼓勵大家要在新的學期的好好努力之類的話,慕容愛就很想要睡覺。

 

「小愛,動作太明顯了喔。」坐在慕容愛身旁的趙妮妮拉下小愛頻頻遮口的手。

 

「可是我就是想睡 」皺著細眉,慕容愛這才集中精神看著台上正在講話的殷翔,小聲地說:「現在是他啊!不過我沒什麼興趣想去聽他那些長篇大論」說著說著慕容愛又慢慢閉上雙眼。

 

「昨晚沒睡好嗎?」趙妮妮看著慕容愛的側顏,果真在眼簾底下有發現些微的黑眼圈。

 

「其實我昨天挺早就去睡了,只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想睡覺。」又再次睜開迷濛的眼,慕容愛自己也說不出為什麼會這麼地想要睡覺。

 

「愛 

 

夢境中出現的好聽男音打向慕容愛的耳膜裡,慕容愛體內的倦怠盡失,她馬上回頭卻只看到後排的同學們一臉疑惑地問她。

 

「怎麼了嗎?」

 

「沒有,是我自己多心了。露出一貫的笑容,慕容愛轉過身端正地坐好。

 

「小愛,有什麼東西嗎?」

 

尷尬地一笑,慕容愛答:「沒有啦!」

 

話雖然這樣說,可是慕容愛的心裡卻百般不解,難道剛剛是她睡傻了?

 

所以才聽到一個男生在叫她嗎?

 




待續...

By韹 悠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韹悠月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韹悠月 的頭像
    韹悠月

    愛與被愛就是我的原罪By韹悠月

    韹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